星期三, 12月 27, 2006

Frank Zappa - The Man From Utopia (1983)

我很難去定義Frank Zappa這位音樂鬼才的樂風,他包含有Hard Rock,Prog Rock,Art Rock,Jazz Rock,Experimental Rock,Comedy Rock,Proto-Punk,Disco,Hippie,總之可以用大融合來解釋,這張The Man From Utopia是他的個人專輯,在這之前他有另一個樂團"The Mothers of Invention",風格都一樣,非常的多元,大家熟知的吉他教父Steve Vai也短暫加入過此團,從他的Solo Album就依稀聽的出端倪

Frank Zappa對音樂的奉獻是無比巨大的,代表專輯有:首專"Freak Out!","Hot Rats"以及賣的最好的"Over-Nite Sensation",而今天Play的這張前衛與爵士元素較為重些,當然,Comedy的風味也不能少,這張我最喜歡"Cocaine Decisions"與"We Are Not Alone"這兩首,前者清爽的Vocal,慢版的節奏律動;後者詭異多端的旋律,都刺激我所有的感官神經,聽完保證通體舒暢 \m/

5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geez! i didn't know that one! yet Zappa is one of my fav guitar player, he was so creative and unpredictable, almost to the point of being scary!lol to me no one has so far come to be on par with him! great one!

8:12 下午  
Blogger klaus said...

當年聽Frank Zappa是抱著必死的決心去聽的,說實在的,不是那麼的容易接受,當然這些現在看來都是稀鬆平常的曲風了.
來回味一下,謝謝大蜜蜂!!

9:44 下午  
Blogger BigBee said...

這麼說我也在走老K兄以前的路囉
我還特地挑一張比較合口味的專輯...cc

10:32 下午  
Blogger Q毛 said...

詭異....的曲風 = =+
不過挺新鮮的~~~Oh!!!Yeah(搖屁股)

1:43 下午  
Blogger Mr. K' said...

Smoke on the Water裡的一句歌詞提到"Frank Zappa and the Mother"
提起我對他的興趣,開始尋寶般的搜尋相關資訊和音樂,果然是我的菜,非常實驗性的音樂,喜歡"We're Only In It For The Money"這張,仿Beatles "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的封面

10:26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