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7, 2007

Oscar Peterson - Oscar Peterson Plays The Cole Porter Songbook (1959)

一位值得我們尊敬的爵士名手 Oscar Peterson ,或許現在的我們並不認識他,不過從此時此刻起別再問我說 Oscar Peterson 是誰?

來自加拿大的 Peterson ,年輕時以精湛的 Swing / Bop 技巧,成功擄獲眾人的心,出道至今所發行過的專輯已多不勝數,要一一欽點會是非常大的工程,要我從頭介紹這位重量級人物的歷史也是費時又費力,相信各位也懶的看我哈啦 ~ 所以這部分直接跳過

這張是我唯一擁有的 Oscar Peterson 專輯,算是 50 年代末最有聽頭的一張,流暢熱情且充滿活力的鋼琴律動總是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一雙彈到忘我境界的指法,不會讓聽眾感到疲憊,他還橫跨了 Swing 與 Bop 兩種不同的音樂領域,另一方面強調現代爵士複雜的和絃卻又保有傳統爵士的搖擺韻味,重要的是 Peterson 走的並不完全老式,換句話說 Peterson 絕對是現代爵士重要的領航人

Genre : Swing / Bop / Mainstream Jazz / Piano

01.In the Still of the Night
02.It's All Right With Me
03.Love for Sale
04.Just One of Those Things
05.I've Got You Under My Skin
06.Every Time We Say Goodbye
07.Night and Day
08.Easy to Love
09.Why Can't You Behave?
10.I Love Paris
11.I Concentrate on You
12.It's De-Lovely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