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3, 2007

.38 Special - Special Forces (1982)

心情依然起伏不定...如果我是神的話,我要將所有雜音都消去,只留下那些自然和諧的聲音,因為這世間實在有太多吵雜的聲音,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這麼覺得了,就好像感染到病毒一樣,傳染的速度特別快,如果別無選擇的話,我寧願脫離這滄桑的曠野,希望能因此得到救贖,儘管上天一樣這麼愛捉弄人...

Southern Rock是一種來自美國南方特有的草根音樂,那為什麼稱作南方搖滾呢?原因是幾乎所有著名的南搖團都出自此處,它可以算是 "鄉村,城市與藍調音樂的綜合體又含有Booige元素,最著名的有 "The Allman Brothers Band" , "Lynyrd Skynyrd" , "Little Feat" 等等幾支樂隊,這類音樂我已經不當茶餘飯後的附屬品了,早已把它們列為主力播放清單,如果只是拿來紓解壓力那就太大才小用了

這張 "Special Forces" 擁有 "Ronnie Van Zant" 這位音樂才子的加持,不管是在歌詞上的銳利度,或是樂曲所散發出的鄉土氣息,都實實在在的感受到強烈的光芒,在南搖樂隊的編製方面並不像傳統那樣一位主唱,一組鼓,一把貝斯與吉他,南搖團都是大陣仗的,多重Background Vocals以及爵士鼓更增加歌曲的豐富性與層次感,又擁有付情感的吉他演奏, .38 Special絕對是個五星級樂團,在聽著節奏鮮明的樂曲下,手足也不禁舞蹈起來,如果真能選擇聲音,我絕不會忘記投Southern Rock一票

Caught Up In You

1 Comments:

Blogger Antigöd said...

來晚了些, 不過Bee弟的review與筆觸相當有深度,看了不回實在有愧.
38與LS有著蠻特殊的兄弟交誼的, LS在遭遇大變時, 38在LS步上復出之路著實幫了許多忙的, 記得有看過LS與38同台互尬free bird的LIVE, 看時淚都留下, 真的好優好優...

2:47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