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0, 2007

Albert King & Stevie Ray Vaughan - In Session (1999)

管它天氣壞還是晴朗,我就是想要布鲁斯,就是想要這種感動,這種來自心靈深處的靈魂之聲

在聽過大A兄的 "Hall & Oates Play" 之後,讓小弟我有了此次Play的靈感,一樣來個Soul音樂撼動心靈,就Play這兩位已成 "仙" 的吉他英雄來找尋小弟那已失去的熱血之心試試

這張 "高峰會議" 是唱片公司將母帶重新錄音而發行的Live Album, 所演出的曲目包含 "T-Bone Walker" 這位布魯斯先驅者之一的名曲 "Call It Stormy Monday" ,樂曲展現出的魅力就像流水一樣源源不絕,那種100%的感動就算是哭斷腸也無法言語

這場世紀大互尬當然少不了各自的歌曲, "Pride and Joy" 為SRV第一張個人專輯的曲目,當前奏響起心臟的跳動1分鐘都超過300下了,每個音節都讓小弟我享受到不同的變化,兩把吉他12條弦,兩個Pick,外加效果器以及彈到冒煙的手,就像噴泉一樣完全爆發

另外Albert King這位Blues King之一 (另兩位是B.B. King及Freddie King) 的歌曲非常細膩,常有一些不尋常的調弦演奏獨具特色,更Cool的是看到封面Albert King還刁根煙斗彈吉他,那他是怎麼唱歌的?他的嘴真有那麼利害?

除了以上幾位的歌曲之外還演奏了教父B.B. King的 "Ask Me No Questions" ,這首出自1970年的 "Indianola Mississippi Seeds" 裡頭,不可否認的是SRV與AK將B.B.的歌曲演奏的超出水準,不管是情感上的展現,輕跳的旋律與布鲁斯和爵士作完美的結合,這首我重複聽了好幾遍,儘管已成為絕響,這種衝擊力與穿透力對小弟我來說是前所未見的,能真正展現這種威力的也只有實力相當的人才能漂亮的演出,甚至是超越原創

專輯末還有一首 "Hudson Whittaker" 的歌曲 "Don't Lie to Me" ,藍調音樂就是一種深植人心的樂種,一種寄託心靈的聲音,當然 "Charlie Christian" , "Buddy Guy" , "Elmore James" , "Muddy Waters" 等等藍調大師們奠定的基礎更影響整個藍調樂界

"高峰會議" 由一把Fender的電吉他與一把Gibson的V字吉他擦放出的火花,我想能欣賞到如此世紀互尬作品的人是幸福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