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9, 2007

Rod Stewart - Blondes Have More Fun (1978)

天空持續地不作美,時感悶熱,卻又下著傾盆大雨,心中那黑暗的心靈如果能藉此大雨洗滌淡去,那該有多好 ~

這陣子又讓我翻開任何我有的史都華專輯,說真的,在不同的心情之下領聽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意境與場景,這話可一點也不假!再次用那句老話,我就是要心靈的感動!

這張專輯我覺得可算是70年代末屬一屬二的強作,雖然當時可是重金屬皇朝來臨之際,不過史都華的歌早已深植人心,不管是早期在 Jeff Beck Group 的年代,還是後來的 Faces 都一樣異氣煥發,老史個人專輯中許許多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曲,像是 "Maggie May" , "You Wear It Well" ,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It" 等等,我想不只在國外,在台灣老一輩的聽眾絕對非常熟悉,老史的歌就是有這種魅力在,不管身處那年代的前輩們,抑或是新世代的我們,絕對能感受老史的影響力,也難怪能登上搖滾名人堂哩 ~

先給這張專輯評個價好了,那就五顆星吧!這當然是我個人認為,其他人就不知道了

首曲就充滿濃郁的Disco舞風,跟當時的人們一樣,我也深深被老史吸引到無法自拔,老史的唱腔絕對無敵,我無法相信有人會對它感到無致命吸引力,該醒醒了客官 ~

要說起抒情曲 "Ain't Love a Bitch" 以及 'The Best Days of My Life" 絕對是這張專輯首選,但它們絕對不是芭樂歌,它們是賦予生命力的樂章,活生生的音符在樂器上跳動著,相當的怡然自得

如果想找尋陽光的微笑,那得試試 "Blondes (Have More Fun)" ,聽完猶如撥雲見日般的開朗,我喜歡這種旋律,舞動全身,使勁的甩,只有大呼過癮 ~

此外特別推薦 "Last Summer" 這首,猶如夕陽西下,散步在沙灘上,爽朗的陽光打在身上那樣的舒適,頓時覺得自己像偶像劇男主角般這麼痛快!各位也感受看看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