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31, 2007

Ennio Morricone - The Legend Of 1900 (1999)

OK...海上鋼琴師可不是一部文藝愛情片,它可是一部音樂氛圍濃厚的悲情劇,一部觸動人心的感人故事,整部電影的配樂技巧可見一般,完全掌握天時地利人合,漂亮的詮釋每一段落,並不是胡亂搭配,鬱悶,悲傷,著急,孤獨,歡樂以及曖昧,深深的挑逗著聽覺神經,儘管當時沒有高科技輔助,一樣拍的感人肺腑,如果沒有這些音樂做搭配就顯的單調乏味,這得多虧 Ennio Morricone 這位義大利國寶及配樂大師的功勞

小弟我想老前輩們應該已經觀看過這部電影了,沒看過的朋友們找時間一探究竟吧!這絕對值回票價!

在一個驚濤駭浪的夜晚,主角 1900 與好友麥克斯在大廳裡把鋼琴的煞車摯打開邊彈琴,邊跟著海浪天旋地轉的瘋狂舉動令我印象深刻,主角 1900 彈著華爾茲樂曲,跟隨著場景的搭配,就如同身處夢幻般的世界裡打轉,在這裡可以看的出 1900 頑皮的個性,好幾次在宴會中即興彈奏相當精采,當然重頭戲是與爵士王互尬的那幕,第二曲 "The Crave" 以及最後勝利的古典樂曲顯現出 1900 的琴藝高超,雖然劇中 1900 經歷過孤單以及愛情的考驗,終究還是難以脫離死亡的命運,有一段話非常具深奧之意...

鋼琴上有八十八個琴鍵
琴鍵有限,旋律無限
琴鍵創造出的音樂無限
若琴鍵沒有止盡,彈不出旋律
已沒變化的必要,那是上帝的琴
陸地是一艘太大的船
是我創造不出的旋律,我永遠下不了船,但我能步下人生舞臺...

天阿!這真的令小弟我非常感動,眼框泛著淚光看到最後船爆炸

當然片尾曲可別忘了, "Lost Boys Calling" 可是由 Roger Waters 與 Eddie Van Halen 共同創作的抒情曲,當人生中遭遇挫折時,我們該坦然面對,從中學習,俗語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嘛!

Lost Boys Calling

1 Comments:

Blogger Antigöd said...

加油Bee弟, 祝期末考順利 歐趴~ ^^

1:01 下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