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8, 2007

Supertramp - Breakfast In America (1979)

Breakfast 被營養學家譽為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它供給一天所需的能量,而這美式早餐更是美味多汁,說是總統套餐也不為過,總之就給個五顆星吧!

樂團的團名靈感很有趣,取自作家 W.H. Davies 的著作 "The Autobiography Of A Super-Tramp" ,樂團的經費更是由 Rick Davies 的有錢朋友贊助,在 1974 年樂團的巔峰之作 Crime of the Century 也在此環境中助長,跟前兩張專輯比較風格明顯改變,曲子也較流暢漂亮,然而這張 Breakfast In America 擺脫前期富裕的環境,較趨於主流音樂,不過並不完全地沉醉於商業化,作品是天馬行空的漫步在空氣中,唯美,浪漫的風格足以讓 Supertramp 名震天下

這張經典專輯多首歌曲打入金曲排行, "The Logical Song" , "Take the Long Way Home" , "Goodbye Stranger" 以及 "Breakfast in America"

我很喜歡 Take the Long Way Home 起曲式的風琴演奏,陣中 Vocalist and Keyboardist "Rick Davies" 自彈自唱,人與音樂四目相對,這當中有少千變萬化的溝通與心靈契合,看那清明寬闊的山谷,不有種豁達嗎? 我向下跳,風把我自然托起,我張開雙臂,翱翔在空中,接受風的洗禮,我想這生我無法與音樂脫節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